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0-26 15:45:50
A- A+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10月24日,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毕开艾、和春军,秘书长王宝兴及委员、代表出席会议,副主任张艳春主持会议,唐山市政府领导张伟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接受询问。

  专题询问会上,7名委员、代表及咨询专家结合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际,围绕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防范土壤和农产品污染措施、如何有效管控禁限用农药的销售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市农牧局、环保局、财政局、食药监局、质监局、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委员、代表和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诚恳应询,不回避,不推诿,专题询问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上,唐山市政府领导张伟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副主任张艳春为组长,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委员和咨询专家为成员的执法检查组。9月中下旬,执法检查组深入部分县(市、区),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可追溯建设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监管情况以及各级政府和农产品生产企业法律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其他县(市、区)进行了自查。此次专题询问就是在执法检查基础上开展的。(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