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草案)》等事项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0-30 08:21:13
A- A+

  10月23日至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曹妃甸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到会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毕开艾、和春军、常庆久,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初审了《唐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唐山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的决定(另发);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了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执法检查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另发)。

  会议还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郭彦洪在会议结束时强调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和省、市委会议精神,把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兴起学习贯彻高潮,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提升新境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新担当,在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要坚持实干实政,慎终如始,统筹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领导张伟,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咨询专家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