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丰宁:实行精准操作 摸清资产家底
来源:河北日报 2018-11-01 10:02:00
A- A+

  2018年4月,丰宁满族自治县在全省县级率先出台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办法,组织开展全面的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研究制定了国有企业、行政事业、自然资源等三类资产清产核资实施方案,计划明年3月形成初步成果,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实行精准操作,摸清资产家底。各单位按照资产管理的制度要求,重点对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资产收益、资产清查、资产信息化管理等进行细化,确保各项制度更加具体,管理更加规范,操作更加可行。自然资源资产,在去年完成全社会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围绕林木、水、土地、矿产等国有自然资源资产进行摸底。行政事业单位重点围绕单位基本情况、财务情况以及资产情况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核查。国有企业重点围绕企业资产存量、分布、存在形式及营运状况,财务情况以及企业现状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核查。

  做到账物相符,严防管理脱节。针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出现的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衔接不紧密,固定资产形成并完成交付使用但未及时办理入账手续,资产租期过长造成名租实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无偿调拨及接受捐赠资产不入账等造成的账与物脱节、账面内容与实际不符、资产长期脱离监管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改。(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