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行“聚焦云南法院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11-08 08:53:02
A- A+

  法制网讯记者王宇实习生杨松11月6日,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全国人大代表云南行“视察活动在云南启动。来自民营经济领域的18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了为期5天的对云南法院工作的视察活动。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太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一行莅临云南视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此次视察活动既是对云南审判工作的一次检阅和监督,也是对云南政法工作和经济社会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希望各位代表多提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吸收采纳,不断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云南作出贡献。

  代表们视察了云南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云数据中心,并参加了工作汇报会,认真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关于今年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通报,云南高院院长侯建军关于云南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

  当日下午,代表们来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取昆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执行案件现场。据悉,代表们还将深入玉溪、大理,视察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澄江县人民法院、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洱源县人民法院,深入了解云南法院在破解执行难、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智慧法院建设、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云南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