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1-08 09:06:52
A- A+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以及全社会展示了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传递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讲话关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论述,更加自觉地担负起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要深刻理解讲话关于民营经济地位和作用的论述,进一步坚定“三个不变”。要深刻理解讲话关于当前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的分析判断,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理解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论述,不断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优势,通过人大依法履职,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进一步促进和保障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