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就衡水市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询问
来源:衡水日报 2018-11-06 14:52:00
A- A+

  11月2日下午,衡水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市政府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副主任韩志刚、王云英、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伟,市发改委、环保局、商务局、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国土局、公安局、住建局、科技局、工信局、规划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回答询问、听取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发主持会议。

  会上,10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3名市人大代表围绕《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双创双服”、大气污染治理、精准招商、企业信用监管改革、市民中心服务质量、不动产登记办证难、扫黑除恶、住建领域改革、科技创新、工业转型升级、小学班容量过大和幼儿入园难、公厕建设、农村公路建设提升等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询问过程中,他们还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限产停产一刀切、投资项目配套审批、新开发项目配建幼儿园后续审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追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认真应询。本次专题询问紧紧抓住了我市营商环境工作的关键,突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针对性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回答客观实在,既有对优化环境工作的深入分析,又有对下一步营商环境工作的措施,问答双方积极互动,坦诚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回应了社会关切。

  询问结束后,王伟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委员和代表的询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必将对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改进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认真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努力改进工作方法,细化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效率,持续用力,不断把我市营商环境打造得更优更好。

  崔建发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加以研究,切实抓好落实整改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积极履行承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健康发展。(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