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座谈会精神
来源:河北人大 2018-11-10 14:42:00
A- A+

  11月9日下午,城建环资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照兵常务副主任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全国人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意见(2018——2022年)》、省委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十项举措》等文件。会议还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杨智明主任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是人大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要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认识到是践行“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的动力源和自信源;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理论指南和根本保证,以理论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博大精深,要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概括的“十个坚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求、重要观点和基本方法,真正做到深刻理解、融会贯通。三要切实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要按照全国人大《意见》、省委《意见》、《通知》、省人大党组《十项举措》和照兵常务副主任讲话要求,结合城建环资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贯穿到各方面和全过程,边学边干、边学边研、边学边宣,切实做到明白看家本领、掌握看家本领、用好看家本领,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转化为理论武装、转化为强大动力、转化为重要实践,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做政治坚定、本领高强、履职尽责、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人大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