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开班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11-12 10:38:29
A- A+

  11月8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开班动员。

  培训中,省人大原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生泉给大家授课。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乡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题,结合《河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条例》,从乡镇人大及主席团的法律地位和法定职权、乡镇人大主席的工作职责、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从理论、法律规定和具体实践条分缕析,娓娓道来,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业务指导课。通过培训,大家对乡镇人大工作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明确乡镇人大肩负的重要责任。

  李忠田强调,乡镇人大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也是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市乡镇人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角色意识,不断提升乡镇人大干部队伍素质;要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全市75个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18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主任和代表人事工委主任参加培训。(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