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鸡泽县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8-11-16 09:11:00
A-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近日,鸡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县委宣传部、组织部、教体局、司法局、县法宣办等部门印发了《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再掀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热潮。

  一是扭住关键少数,以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把宪法列入县乡两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列入县委党校主体班培训内容,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二是把宪法学习纳入学校法治教育课内容,在教育系统中广泛开展宪法教育,大力培育校园宪法文化,提高青少年对宪法的熟知程度,增强宪法意识;三是深化“千名干部六进领学宣讲”“三下乡”等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站)”作用,充分利用微信矩阵等渠道,丰富基础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四是利用国家宪法日,开展“宪法宣传周”等公益宣传活动;五是在主要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融入宪法元素,打造“宪法主题街道、广场”等,使宪法融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六是结合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等重大主题宣传,综合运用文字、图解、动漫、微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出一批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先进典型。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用宪法精神凝聚“幸福鸡泽”建设的强大合力。

  (鸡泽县人大办赵兴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