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人大系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交流会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1-20 08:45:36
A- A+

  11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座谈会精神。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扣人大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郭彦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人大、省人大和市委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理论自觉,持续兴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热潮,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走在前列。

  郭彦洪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实践,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担当与作为。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紧扣人民群众关切,紧扣法治唐山建设,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力创新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立法工作要更具主动性和前瞻性,监督工作要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重大事项决定和选举任免要更具规范性和程序性,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要更具系统性和创新性,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市人大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