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河北前三季度接待游客5.4亿人次 同比增长20.2%
来源:长城网 2018-11-21 18:52:08
A- A+

  11月21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向大会作了关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7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和29.3%。

  夏延军表示,全域旅游已经逐渐成为区域转型发展的全新模式、促进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拉动消费的重要引擎。据介绍,2017年8月,河北省被确定为全国七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之一。今年10月,河北省成功争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专项奖励资金5000万元,重点用于推动全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智慧旅游体系建设。

  在旅游投入方面,河北省仅2017年一年的旅游投资总额就达到1012.45亿元,全省旅游项目结构持续优化,综合型、度假型、体验型项目不断增多,旅游单体项目质量提高,其中10亿元以上规模项目335个,占项目投资总额的87.92%。2017年、2018年分别安排4000万元乡村旅游发展补助资金,重点支持全省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目前,全省共有1650多个村庄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旅游经营户突破4.5万个,8万多贫困人口通过发展旅游实现稳定脱贫。

  据介绍,全省已建成15个景区外旅游集散中心或游客服务中心、1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398块景区连接线旅游交通标识牌。此外,河北省还超额完成了原国家旅游局下达的三年建设1920座厕所的任务,三年来建设旅游厕所9000余座,全省5个市被原国家旅游局评为厕所革命先进单位。

  夏延军说,下一步河北省将在完善配套服务、补齐全域旅游短板、争创品牌、提升优质旅游产品供给等方面下功夫,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张登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