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新疆人大常委会召开交流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来源:法制网 2018-11-26 08:46:33
A- A+

  法制网讯记者潘从武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新疆全区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建立健全学习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总目标,求真务实,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人大工作,紧紧围绕总目标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不断推进人大自身建设,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会上,来自新疆12个地州市、县市区的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