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磁县“学宪法、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8-11-26 13:43:00
A- A+

  宪法修正案通过以后,磁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学习、视察、调研等途径,积极宣传贯彻宪法,专门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实施方案,同时,联合县委宣传部和广播电视台,在全县举办了“学宪法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11月23日,磁县“学宪法、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在县委大礼堂举行,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现场观看,场外观众通过电视台和手机直播间进行同步观看。

  活动经过前段时间的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6支代表队杀入决赛。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其中,必答题、抢答题分3轮进行。每轮必答,抢答结束之后穿插观众互动答题环节。

  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体现了大家过硬的政治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大家你追我赶,比分交替领先。最终,磁州镇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政府办代表队、职教中心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供电公司代表队、黄沙镇代表队、法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腾龙,县人大副主任赵菊梅等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在全县掀起了学宪法、尊宪法的高潮,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知法懂法的好公民,为建设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