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新疆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举行 围绕总目标推进地方立法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11-29 08:40:54
A- A+

  11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自治区立法工作新篇章。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自治区立法工作,深刻认识赋予地方立法权是国家治理方式上的重大制度安排,深刻认识地方立法是具有中国特色、特征鲜明的制度规范,在落实总目标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刻认识面向未来地方立法必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代同步伐、与需求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以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新成绩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要以新作为促进新时代自治区立法工作。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把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立法工作前提,始终把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展开、来推进立法工作,把实现总目标作为衡量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的首要标准。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加快立法工作步伐,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和专项清理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治区立法队伍建设。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18—2022年)》。会议指出,《立法规划》确定了立法项目和立法工作任务,责任大、要求高、担子重,各有关方面要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责任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和协同配套,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立法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

  记者潘从武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