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吴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
来源:吴桥县人大 2018-11-30 17:01:00
A- A+

  11月29日,吴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该县监察委员会关于2018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这是该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

  据了解,该县监察委员会自今年1月31日挂牌成立以来,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履职,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的纵深发展。报告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政治监督、严惩群众身边“微腐败”、推进廉政教育、加强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剖析了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

  常委会会议在审议中指出,县监察委员会自组建以来,在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改革思维和法治思维,扎实履行监察职责,扩大影响力、震慑力,确保监察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担负新时代的使命,让监察委员会闪耀出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光芒,传递出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力量。

  会议还对县监察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发出并收回测评票20张,县监察委员会获得满意票20张。(于献忠)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