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12-01 14:08:14
A- A+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安国市和高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安国市和高新区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这是王东峰在保定市安国数字中药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医药产品加工、销售、质量检测等方面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王东峰首先来到保定市安国数字中药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医药产品加工、销售、质量检测等方面情况。王东峰指出,安国市是驰名中外的“药都”和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具有深厚的中医药发展基础。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建立健全中医药产品质量检测体系、质量追溯体系和诚信体系,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要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农民调整农业结构,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11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安国市和高新区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这是王东峰在保定市安国数字中药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医药产品加工、销售、质量检测等方面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在保定市高新区同光晶体有限公司,王东峰详细考察中试车间,认真观看产品展示,对该公司深入推进自主科技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瞄准世界一流水平,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切实提高我国自主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要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大力培育和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努力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11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安国市和高新区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这是王东峰在保定市高新区同光晶体有限公司详细考察中试车间。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随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保定市工作汇报,与民营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政策上支持、服务上优化、工作上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要求,调整优化民营经济产业结构,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加大现代服务业发展力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医药产业链,以安国中医药市场为载体,整合科技和人才资源,做大做强做优我省中医药产业。

  11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安国市和高新区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还来到安国市实验小学,实地察看校内水源热泵供热站,并到教室亲身感受室内温度,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王东峰指出,各地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冬季安全清洁温暖过冬。要把学校、医院、养老院、农村、社区等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组织保障,决不让一人受冻。

  王东峰还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等提出明确要求。

  省领导高志立、聂瑞平、张古江一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