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丰南柳树𨟠镇人大“三项工作”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2-03 15:46:19
A- A+

  今年以来,丰南区柳树瞿阝镇人大通过开展“三项工作”,充分发挥“精准扶贫助推器”作用,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这镇人大积极落实区人大关于“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的精神,首先是做好人大代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对接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贫困户的需求,各展所能开展帮扶活动。毕东喜和侯爱华为分包户送去500元慰问金,李术胜为分包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卢海艳上门为贫困户检查身体,李振新到贫困户家中做教育辅导,受到群众广泛称赞。其次,开展专题调研找准帮扶切入点。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致贫原因,寻找脱贫路径,督促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精准扶贫工作抓实做细,千方百计助民增收。再次,发挥监督职能,加强督导。在不久前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了《柳树公式镇精准扶贫工作报告》,针对当前存在的宣传引导不够深入、贫困户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要加强政策宣传、因村因户施策、突出产业扶贫、强化考核问效等建议。(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