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
来源:长城网 2018-12-04 08:51:08
A- A+

王晓东在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

12月3日,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登峰 摄

  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会勇主持会议,秘书长曹汝涛出席。部分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省人大代表、法学专家、律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东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省人大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努力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推向深入,切实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晓东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宪法自信和行动自觉。要在学懂原文、悟透原理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点内容。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学习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理论研究,善于讲好中国宪法故事。要发挥主导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要紧紧围绕大局,严格依照法定职责,综合运用各种法定监督方式,推动宪法法律正确实施。(周洁 张登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