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省各地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联播 2018-12-05 08:53:00
A- A+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我省各地精心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让法治成为信仰,让守法成为习惯。

  在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三十余位师生共同诵读宪法誓词,迎接我国第五个宪法日。此外,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机关开放日还分别组织宪法讲解、座谈、模拟投票等系列活动,让师生们在活动中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在石家庄市法治广场,来自省会的1000余名律师面向国旗,列队肃立,右手举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据悉,此次律师集体宣誓是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宣誓规则》正式实施以来,河北省组织开展的第一次集体宣誓。同日,各市、县也分别组织了律师宣誓活动,全省1.6万多名律师分别以不同形式进行了集体宣誓。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宪法的认识,邢台、沧州、廊坊等地开展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万人签名活动现场,大家拿起笔,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敬重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

  沧州市民孙静: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我认为我们应该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