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全省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开班
来源:长城网 2018-12-06 14:22:00
A- A+

  11月27日,全省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全省158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秘书长曹汝涛主持开班仪式。

  王晓东强调,县级人大是我国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我国政权的重要基础,也是我国基层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作出的重要指示领会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好。要坚持实干实政、保持奋进姿态,增强人大工作自豪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好地方权力机关作用,持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忠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强化服务意识、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培训班紧密结合县乡人大工作实际,安排所学课程,注重提升政治素养、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据悉,省人大将分五期实现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短期轮训全覆盖。(记者 周洁)

责任编辑:张登峰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