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12-11 09:52:00
A- A+

  王东峰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深化务实合作搭建交流桥梁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党组书记张晓明举行工作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12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党组书记张晓明举行工作座谈。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张晓明率队到我省赞皇县考察指导定点扶贫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务院港澳办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努力在国家扶贫成效考核中进入“好”或“较好”行列。多年来,国务院港澳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赞皇县定点扶贫工作,在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在赞皇县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在国务院港澳办等中央有关部委的支持帮助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发挥国务院港澳办优势,广泛动员港澳企业家到河北考察交流、对接洽谈,为河北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持。河北将充分利用西柏坡等红色教育基地,为港澳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人文交流提供良好服务。

  张晓明表示,河北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斐然、成果丰硕,创造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国务院港澳办将充分发挥作用,深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积极动员港澳企业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张晓明一行还深入到赞皇县尹家庄村、赞皇县医院、梁家湾村调研定点帮扶项目,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省领导高志立、时清霜,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宋哲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