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12-14 09:07:28
A- A+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稳定岗位强化培训提升服务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12月13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就业、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等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促进就业的16条措施。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实抓好,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和就业持续稳定,为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发挥政府融资担保机构作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要强化政策措施,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供创业经营场所支持,积极实施青年见习计划。要大力开展职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加强困难企业职工在岗培训、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支持参保职工提升技术技能。要实施精准帮扶,实行失业登记常住地服务,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给予临时生活补助。各地要尽快制定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强化督查考核、问效问责,确保政策落地落实、执行到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研究了《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开放的一系列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口岸,找准自身差距和短板,着眼未来发展需求,优化流程、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完善监管,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提升口岸竞争能力,进一步推动港口转型,为我省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和9个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是推动我省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和实施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落实省市县各级责任,依法依规系统整治,加快退化湿地恢复,提升湿地生态功能,创新湿地管理体制,实现湿地资源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河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