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河北日报 2018-12-20 10:52:00
A- A+

  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呼唤更大的历史担当、时代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石说,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已经发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加快新时代对外开放进程,推动河北向开放大省、开放强省迈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河钢集团副总经理刘键认为,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钢铁工业在技术、人才、产品、服务等方面已具备了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全球价值链分工的条件。站在新的起点上,河钢将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做“一带一路”建设坚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河钢自身定位建设‘世界的河钢’、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这是作为中国特大型钢铁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强大力量,继往开来、赓续奋斗,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活力、秩序、安全为目标,立足新机构、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切实增强大市场、大监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苑学武说,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到关键时期,新区公共服务部门干部职工将夙兴夜寐,苦干实干,追求卓越,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顶层设计,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将雄安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霸州市委书记房欣表示,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机遇,以更加主动、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协同发展大局,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金句”让我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改革开放的40年,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改善,社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祖国的巨大成就,也没有我们乡镇的转型发展。”青县流河镇党委书记李维忠介绍说,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流河镇引导当地传统红木产业跨越发展,从一间间“小作坊”成为享誉全国的“中国红木家具之乡”,相信未来的发展会更加美好。改革开放以来,正定县塔元庄村秉承“半城郊型”经济发展之路,为城市服务,掏城市腰包,从改变粮食生产单打一模式起步,如今先后发展了木屋民宿、农业观光园等诸多依托城市的产业项目,村集体年收入达到了1000万元,人均年收入超过了2万元。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激动地说:“我们村将继续在农业产业化、养老市场化、旅游规范化上做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力争到2020年村集体年收入达到30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建成新时代高标准的小康村,让乡亲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