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管理条例明年起施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8 14:19:00
A- A+

  日前从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邢台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近年来,邢台市强力推进“村(居)收集、乡(企)转运、县(市)处理、市指导”的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管理工作,探索出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今年9月上旬审议通过的《条例》草案基础上,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在组织调研、资料收集、征求意见、科学论证、委托第三方评估等立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10月底表决通过《条例》。11月23日,该《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据悉,截至目前,邢台市20个县市区4860个村庄的生活垃圾治理率、城乡一体化处理率和市场化运营覆盖率均达100%。(记者黄清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