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2-20 14:20:03
A- A+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王浩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要求,12月19日下午,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唐山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前,唐山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印发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唐山市的反馈意见,通报了市委常委前段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浩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随后,王浩、丁绣峰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浩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自我批评高度聚焦,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必将对巡视整改问题落实起到有力促进作用。要用足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新局面。

  王浩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常委班子做起,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并与加快推动“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在唐山落地落实。二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上做表率。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生态唐山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瓶颈制约,从市委常委自身做起,冲锋陷阵、身先士卒、攻坚克难,为各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三要带头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做表率。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提高整改标准、坚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问题整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在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上做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做表率。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执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副主席白春明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