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2-20 14:20:31
A- A+

  12月18日下午,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金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云英列席会议。市纪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通报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市委巡视整改动员大会以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王金刚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金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直面存在问题和不足,紧扣巡视整改主题,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开诚布公,坦诚相待,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有很强的针对性,达到了锤炼党性、提升站位、凝聚力量、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全力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人大贡献。

  王金刚强调,一是要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主动克服意识形态工作与己关系不大的错误观念,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通过各种媒体全方位、多角度阐释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凝聚民心力量。要定期召开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把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严格遵守《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心制定党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形式、组织时间等关键环节要求,进一步规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是要提高人大党组抓机关党建的主责意识,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真正当成份内事。全体党组成员要认真参加年度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座谈会、培训会等,及时了解形势任务,提升谋划部署工作的水平。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论是在党性锻炼、个人修养,还是在纪律作风、工作成效等方面都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努力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王金刚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自觉在全市大局下定位,主动在大局中作为,紧贴市委工作中心抓重点、议大事、作决定,倾心履职服务,形成推动衡水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促进法治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以维护、推动、监督法制的实施为己任,积极推进依法治市。要坚持创新实干,在继承和发扬传统经验、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绩实效。二是要搞好制度设计,提高工作水平。要围绕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开展执法检查、做好立法工作、增强财经监督实效等搞好制度设计,搭建好各类平台载体,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上台阶。三是要做到整改落实和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总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党组成员要亲自参与,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提高站位,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力求使常委会整体工作主题更加鲜明,主线更加突出,效果更加明显。(孔颖)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