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2018-12-21 08:59:20
A- A+

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让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动员令,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斗志昂扬。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让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省干部群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改革开放40年来,河北实现了从几代人蜗居一室到2016年底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6.7平方米的历史性转变,人们在住有所居中享受新生活、创造新生活。”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康彦民表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基础设施补短板,向着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行。

  “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就是得益于其不断带来的实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说,今后,全省卫生健康部门将继续坚持和发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坚持强基固本,坚持统筹改革发展稳定,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补齐发展短板,加强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晓铭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民政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时代河北民政事业的改革难点和重点,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惠民利民举措落实落地。

  “作为扶贫干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武强县街关镇东郭庄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高阳表示,要加大力度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力度,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群众身上,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一户掉队。秦皇岛市人社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何永泰说,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每一项工作都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都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实创新、担当履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改革开放的40年,是新唐山快速发展的40年,更是咱唐山老百姓从地震废墟上走向幸福新生活的40年。”唐山市路南区惠民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树娟深有感触地说,惠民园社区是唐山市最大的危改安置社区,如今居民们从震后简易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附近的采煤沉降区也已改造成为风光旖旎的南湖生态公园。“惠民园社区人口多、规模大,需要我们延伸服务管理触角,构建精细化的城市社区治理体系。我要在工作中创新思路,进一步深化社区管理改革,将各项便民、利民、惠民工作做实做细做小。”

  改革开放以前,临西县东留善固村曾是一个“风起飞沙流,种一葫芦收一瓢”的穷沙窝,如今发展起棉纺、建材、酿酒、制药等多种产业,全村工农业产值达到4.5亿多元。村党支部书记吕廷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乘新时代改革开放春风,东留善固村提出了第三次创业目标,到2025年,要基本实现农村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农民知识化、生活现代化,要村民分享到更多乡村振兴的成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