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12-26 08:42:35
A- A+

  12月18日至19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赴海东市乐都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大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开展调研。

  张光荣指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具体化实践化,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几年的发展成效得益于这一思想,再发展也有赖于深入贯彻这一思想。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握精髓,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回答现实问题,思考解决问题,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性。

  张光荣要求,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构建特色经济体系,走富有乐都特色的发展之路。紧紧围绕“一优两高”战略大做文章,深化县情认识,自觉把乐都放在全市全省全国大盘之中来定位思考;要结合“十三五”中期评估,完善工作思路,通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增加动力;要围绕特色农牧业、特色旅游业、特色脱贫产业培育和创新劳务输出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明确定位优势,抓重点,不盲目扩张铺摊子。要近抓特色、抓产业,远抓教育、抓孩子,培训教育相结合,政府要在劳务输出方面有创新,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张光荣强调,要以打造特色城镇为重点,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乐都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要坚持规划引领,维护规划严肃性,注重打造特色,不搞千篇一律。要坚持百年大计,确保质量。基础建设要有战略眼光和前瞻性。抓好机遇推进城乡统筹,打破城市农村“二元”思维,统筹规划、统筹管理、统筹发展,实现统筹收入分配。同时,发挥城市聚集、幅射、带动功能,做足田里文章,做足市里文章,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协同发展。在推进城镇化中妥善解决好贫困人口问题,注意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因地制宜,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要以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目的,真正学会管理城市。乐都是农业大县,是海东的中心,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有望在本世纪中叶进入中等城市行列。从农村到城市、从农民到市民的变化是历史性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管理方式办法不一样。要学习了解城市,不仅学会建,也要学会管,重视城市形象和功能。要重视城市绿化美化,拓展水域,提升城市整体品味。要创新城市管理,必要时立法规范,进一步转变观念,真正让人进得来、留得住,有幸福感。

  记者韩萍通讯员王圣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