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邢三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邢台日报 2018-12-21 18:40:00
A- A+

  12月11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邢全国、省和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副主任冯秋梅、戎志学,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副主任周世伟、杨爱国、杨宪春,秘书长陈同计参加视察。

  此次集中视察分为7个视察组,主要围绕金融业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双创双服”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学校建设项目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等涉及全市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视察活动。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桥西区、桥东区、邢台县、沙河市、巨鹿县、平乡县、开发区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视察期间,各位代表始终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体察社情民意,广泛收集议案建议素材,为在即将召开的全国、省、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上更好地审议发言,提出有高度、有质量、操作性强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视察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前集中视察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针对性强,重点突出,使得自身对一年来我市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法治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建设成果和政府对工作的推进情况,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接下来将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反应群众的建议和诉求,多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记者籍明泉)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