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全市人大系统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24 18:43:00
A- A+

  12月21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在赤城县召开全市人大系统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出席并讲话,常务副主任郭江主持。

  与会同志先后到赤城镇欧阳村和龙门所镇申沟村,就村务公开、健康扶贫、空心村治理等情况实地观摩,听取赤城县委关于村务公开工作情况及县人大监督村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李青春指出,赤城县村务公开工作内容与形式有创新、有延伸、有完善,经验和做法可借鉴可推广。他强调,推动村务公开是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各级人大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村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人大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落实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河北省村务公开条例》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意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突出抓好村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和全面性“两个重点”及时间、内容、阵地、程序、档案“五个规范”,扎扎实实做好人大监督村务公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让人大监督真正发挥威力,坚持依法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协调配合,把村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