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12-28 09:16:54
A- A+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奋力开创河北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许勤出席会议

  12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对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韩正副总理主持召开会议,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抓手,加大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力度,加快我省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河北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分阶段有步骤推进落实。要聚焦2019年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进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抓住阻碍军民融合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大力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培养引进人才,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创新体系、人才体系、政策体系、信息化体系,着力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有效平台,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督导落实,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对失职失责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省军级领导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凯、朱世海、荣久华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