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副主任出席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1-07 10:50:08
A- A+

  1月3日,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会勇出席并主持会议。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法工委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统一审议了《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议题结束后,为做好2019年法制委员会工作,王会勇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立法,要及时掌握全国人大立法动态,做好与上位法的衔接,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二是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立法质量是全方位的,提高立法质量要从选题开始,要坚持围绕中心,针对问题科学制定2019年立法计划;要突出河北特色,强化精准意识,践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精细化水平,使每一部法规经得起人民检验、历史检验、实践检验、时间检验。三是切实提高自身建设。要抓好自身学习和理论武装,认真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和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信春鹰副秘书长《改革开放40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的讲座,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立法调研。法工委在学习、履职等方面要为法制委委员提供方便,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