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深圳盐田区检察院向人大代表监督部门汇报年度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9-01-10 08:35:47
A- A+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在辖区沙头角、海山、盐田、梅沙街道以及该院举办了5场座谈会,汇报2018年盐田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各方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司法监督员(以下简称“三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8年,盐田区检察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检察职能调整,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突出加强能力建设,创造性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为盐田辖区经济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盐田区检察院重视人大代表及三员的监督工作,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的做法和诚意表示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一年,盐田检察工作重点突出,成绩优异,报告工作有精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情怀,近年来在服务盐田改革发展大局,有效促进辖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紧扣时代特征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力度,提升检察工作品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盐田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检察工作,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并深入落实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关切,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希望人大代表和三员继续监督、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为盐田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唐荣 通讯员李蕴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