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部分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到保定市视察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9-01-11 09:45:48
A- A+

  1月7日至8日,部分驻冀全国人大代表来到保定市,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两院”专项工作进行视察。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参加有关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文化长廊及保师附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和市人民检察院专题宣传片,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保定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保定市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和为营造良好法制环境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保定市充分利用好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规划优势和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助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保定市全面建立与京津长效对接合作机制,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与京津合作项目达457项。同时,借势借力,加快推动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积极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全力构建“京津疏解、保定承接”“雄安引领、保定支撑”“深圳北上、保定落地”发展新格局。此外,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全市两级法院旧存和新收执行案件中已办结数量达到52536件。保定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成立“法律讲师团”,并深入347所学校开展普法宣传讲座和预防校园欺凌讲座700余场,受益近10万人。

  保定市领导李俊岭、王惠欣、刘峰、梁红继、傅君佳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