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有图有看点!2019河北两会来了,代表委员也陆续报到了!
来源:长城网 2019-01-13 14:52:30
A- A+

  长城网讯2019年河北两会将于1月13日拉开帷幕,1月12日是代表、委员报到的日子。

  1月12日,1500多名代表、委员陆续抵达石家庄。下面有系列现场图等着大家,在上图之前先说说今年的河北两会。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13日在石家庄召开,会期4天半;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在石家庄召开,会期5天。

  2019年,一个特殊的年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因此,今年的河北两会看点十足。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建言献策。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1500多名代表、委员也都是有备而来,从到驻地报到时的精神状态就可见一斑。话不多说,咱们一起看现场,边上图边说吧。

  先来看看代表、委员驻地的准备情况。

  这是金圆大厦,石家庄代表团人大代表驻地,现场车辆安排有序。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建摄

  图上的条幅分外醒目,这样的餐厅温馨吧。长城新媒体记者记者杨亚红摄

  驻地客房干净舒适。长城新媒体记者杨亚红摄

  这个驻地很用心,在客房里还为代表、委员准备了“百宝箱”。记者仔细看了看,箱里有各类插口的充电线以及除尘器、酸奶等,房间里还配备了加湿器。长城新媒体记者杨亚红摄

  各驻地餐厅均已准备就绪。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就餐席位充足、菜品丰富、厨师和服务人员已准备就绪,能够满足大会期间的用餐需求。长城新媒体记者杨亚红摄

  各代表、委员驻地的会议室也已准备就绪,话筒均经过调试并留有备用。这是驻地会议室。长城新媒体记者杨亚红摄

  这是驻地会议室。记者杨亚红摄

  1月12日上午,记者在省两会代表、委员的各处驻地看到,代表、委员陆续抵达,大家满怀信心,走进驻地。

  这是汇文大酒店,张家口代表团的驻地。代表委员乘车抵达驻地。长城新媒体记者张世豪摄

  代表委员抵达驻地,陆续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张世豪摄

  中国大酒店,解放军代表团的驻地。这是省人大代表渠延军来到驻地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王亚摄

  代表、委员陆续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摄

代表、委员陆续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摄

  这是邯郸代表团工作人员正在为代表服务。长城新媒体记者任光阳摄

  省政协委员朱立杰来到驻地报到。不用说,一看表情就知道了,可高兴了!长城新媒体记者任光阳摄

  代表委员到驻地报到,领取证件。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摄

  各代表、委员到驻地后,在办理入住手续的同时,领取会议材料。

今年的报到工作很贴心。这是在万象天成假日酒店驻地,工作人员为代表委员准备的会议材料包,证件也挂在上面,谁的材料谁领走,一目了然。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在颐园宾馆,列席大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彬报到完后,就按照自己的习惯,拿出笔记本把一些会议安排摘记了下来。长城新媒体记者贺宏伟摄

  2019河北两会主要议程,还得在这里说一说。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主要议程是:

  听取并讨论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有关决议等。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

  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河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河北省2018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草案,批准2018年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省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有几个数据也不能不告诉你。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省人大代表提交的建议983件,其中会议期间973件,闭会期间10件,建议数量为历次会议最多。截至目前,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完毕。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的717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最后,插两句广告。

  河北“两会”马上就要开始了,长城新媒体集团将派驻50多名记者赴两会现场,以视频、图像、图表等多种新颖和易于传播的新闻形态向市民传递两会资讯。

  长城新媒体还将首次对河北省政协开幕会进行全媒体直播,为大家呈现最快、最新、最全的视听盛宴。

  敬请关注!

  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登峰郭甜肖任光阳张世豪王亚张笑宇贺宏伟张晓明李建杨亚红 前方报道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