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新步伐
来源:长城网 2019-01-14 10:43:56
A- A+

  2019年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河北省坚持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破立结合、消长并举,出台实施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路径和举措。

  扎扎实实去产能。超额完成六大行业年度去产能任务,压减退出炼钢产能1230万吨、煤炭1401万吨、水泥313万吨、平板玻璃810万重量箱、焦炭517万吨、火电55万于瓦,钢铁“僵尸企业”全部出清。

  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开展“万企转型”行动,实施千项技改工程,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左右。把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制定支持政策,成立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成功举办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首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显著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大数据与物联网、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先进环保等10个重点领域为主攻方向,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河北。网络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省市成功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全年旅游业总收入7636.4亿元、增长24.4%。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了五年规划和实施意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粮食总产量达到740.2亿斤,乳制品产量保持全国第一。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集体产权资产清查核实实现全覆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村面貌发生新变化。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