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预计河北省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43%
来源:长城网 2019-01-14 10:44:25
A- A+

  2019年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的一年,河北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落实配套政策,狠抓创新能力、创新主体、创新环境、创新人才建设,打造综合创新生态体系,预计全省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43%。

  15项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获奖等次实现历史性突破。

  实施科技倍增计划,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800家,两年新增近3000家,是此前历史总和的1.5倍;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1万家;新增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303个。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500亿元、增长近30%。

  创新创业日趋活跃,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到768家,催生创新团队和小微企业2万多个,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56%。

  河北省改善科研基础条件、优化创新环境、落实科技改革政策等工作获国务院表扬。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