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河北在全国率先实现“五十证合一”
来源:长城网 2019-01-14 11:20:00
A- A+

  2019年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河北省坚决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委要求,突出抓好国资国企、投融资、科技、金融财税等九项改革,省市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县级机构改革有序实施。

  “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678项省级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办理,在全国率先实现“五十证合一”,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12万户。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力度加大。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持续推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落实干部帮扶企业责任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1万多个。旗帜鲜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制定实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0条政策,河北省24家企业入选全国民营企业500强、营业收入超过万亿。

  许勤说,一年来,河北省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不断拓展合作发展新空间。

  完善开放政策体系,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和12个配套政策。强化开放意识,广泛开展国际交往,组织2473家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借势博鳌亚洲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高端开放平台,推介河北、扩大影响、深化合作。成功举办廊坊经洽会、雄安健康论坛、石家庄数博会、崇礼论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等活动,聚集资源、拓展市场,在更高层次上构建国内外开放合作网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河钢塞尔维亚钢厂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石家庄、唐山、邯郸等市开通5条冀欧国际班列。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6%、出口总值增长5.5%、对外投资增长15.4%。河北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改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