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河北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长城网 2019-01-14 11:20:29
A- A+

  2019年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河北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扎实推进。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底线思维,全面摸清底数,深入排查金融、政府债务、非法集资、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制定实施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和应急预案,依法依规处置了一批风险点。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认真抓好国家扶贫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实行领导干部包联,开展县乡党委书记“擂台赛”,加大对深度贫困县、贫困村扶持力度,重点抓好产业、就业、科技、健康、教育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特困群体脱贫,21个贫困县将脱贫出列。

  强力治理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清洁取暖改造181.2万户,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近1.7万家,33条重污染河流断面水质达标,40条城市黑臭水体得到整治,完成营造林987万亩。河湖生态补水13.9亿立方米。南拒马河、滹沱河、滏阳河新增水面40平方公里、河长477公里。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