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河北2019年旅游业总收入目标:超过9000亿元
来源:长城网 2019-01-14 14:31:21
A- A+

  2019年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9年十大重点任务。其中,关于“着力激发有效需求,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这一任务,许勤说,稳是大局,稳是主基调。顺应壮大国内市场新要求,着力扩大内需,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强化高质量投资。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加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力度,推进省级400个、市级3000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000亿元左右。加快实施邯郸格力智能装备、城市钢厂退城搬迁等一批重大转型升级项目,推动长城汽车氢能产业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引进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带动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杠杆撬动作用,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扩大消费新需求。加快发展教育、养老、医疗、文化、会展等服务业。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充分挖掘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办好第4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业总收入超过9000亿元。深入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让群众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积极培育定制消费、信息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探索设立免税店、港货销售店。培育发展供应链综合服务企业,谋划实施农产品、电子商务等现代商贸物流工程。落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增加居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落实国家更大规模减税和更明显降费政策,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降低社保缴费率,降低用能和物流成本,清理和规范各种附加收费,力争降低实体经济成本300亿元。完善重点企业和项目绿色通道,推动土地、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出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引导银行向企业发放中长期贷款,落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奖补机制,鼓励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中期票据等方式融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