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对待民企,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投标等方面一视同仁
来源:长城网 2019-01-14 15:19:05
A- A+

  2019年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9年十大重点任务。其中,关于“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这一任务,许勤说,改革关乎国运,改革创造先机。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着眼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涉险滩、打硬仗,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稳妥推进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抓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职业经理人试点。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提高金融服务“三农”、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能力,支持更多企业在境内外挂牌上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科技评价制度,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多自主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用好双创专项金融债券和孵化专项债券。加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医联体建设,健全疫苗监管制度,推动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清理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实施企业开办提速、证照分离等专项行动,大幅压缩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在雄安新区全面实施建设项目“一会三函”审批制度。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完善信用监管,提升监管效能。设立省级政务服务大厅,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实施民营企业“百千万”提升工程,提高大企业综合竞争力,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省市县建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投标等方面一视同仁、公平竞争,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给予企业家更多关爱和荣誉,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支持民营企业争做重大国家战略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