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河北:力争全年生产总值超200亿元的县达到34个
来源:长城网 2019-01-14 16:12:39
A- A+

  2019年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9年十大重点任务。其中,关于“强化区域协同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这一任务,许勤说,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强化功能定位,加快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大力发展沿海经济。整合港口资源,加快港口转型升级,促进三大港口能源、贸易、航运、旅游合理分工,支持秦皇岛港建设国际知名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支持唐山港建设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综合贸易大港,支持黄骅港打造现代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和“一带一路”重要枢纽。抓好秦唐沧三市开发区、高新区建设,培育壮大特色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加速沿海经济发展。

  增强城市经济实力。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搞好空间布局规划,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优化城市产业布局,抓好城市中心商务区建设和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发展,积极引进金融、科技、结算中心等高端企业,加快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培育壮大县域经济。落实激励县域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强化科技创新,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加强配套协作,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力争全年生产总值超200亿元的县达到34个,推动更多县进入全国百强行列。

  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坚持全域规划,高标准推进“多规合一”,高水平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积极打造生态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加强地下综合管廊、排水防涝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邢台办好省第3届园博会和第2届城市设计大赛。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进县城改造提升,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7.6%。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