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两会车队:8点10分发车 6点半就到岗
来源:长城网 2019-01-15 11:15:11
A- A+

  为2019年河北两会服务的司机“全家福”。  

  长城网1月15日讯(记者张登峰)2019年河北两会顺利召开,代表委员们是“主角”,但今天我们关注一下为代表委员服务的“配角”——车队司机。

  服务两会的车队司机们从细节和小处着手,尽心尽力做好服务。虽然驻地到会场的距离不长,但正是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才让代表委员们准时抵达会场。

  “我们有27辆崭新的宇通大巴车,车上纸巾、急救包、充电线、湿巾、纸杯、热水等物品一应俱全,方便代表委员们使用。”石家庄新干线客运有限公司业务运调负责人侯丽宗向记者介绍,为使服务标准化,大会用车统一了车身颜色。此外,车上还提供了无线Wi-Fi服务,配备了消防器材、安全锤等安全设备。

  车辆配备的物品。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登峰摄

  “代表委员们一上车,就能连上网,非常方便。”新干线客运金圆大厦管理人员李杰告诉记者,服务代表委员的车辆环境好,车上配备的人员也非常到位。

  车辆引导员和司机等候代表委员上车。长城新媒体张登峰摄

  为达到零失误、零差错的目标,车队提前一个月就着手准备,所有司机都要统一着装,经过和人大、政协有关部门的双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才允许上会服务。

  “说话的时候要保持微笑,露出8颗牙齿,吐字清楚,声音响亮又不能过大,也必须得让代表听见。”车队引导员李素绢介绍,为代表委员服务的6名引导员经过了严格系统的培训,并且对其服务用语、礼貌礼节等细节都进行了规范。

  两会车辆服务人员在整理纸巾。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登峰摄

  尽管车辆早晨在各驻地的发车时间是8点10分左右,但司机通常在6点半就到岗了。他们提前启动、检查车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