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国辉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15 17:05:31
A- A+

邢国辉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 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1月14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审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相结合,着力在重点工作上发力突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在发言时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主题鲜明、内容务实,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与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与当前的形势任务高度契合,非常符合河北的实际,对全省各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邢国辉在发言中指出,对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石家庄今年将狠抓“4+4”现代产业发展,强化重大项目突破、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强化重点企业带动、强化民营经济支撑、强化政策服务保障,大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狠抓城市建设管理,大力推进中央商务区、正定新区、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建设,深入实施县城建设攻坚,不断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狠抓大气污染治理,以燃煤治理为重点,抓好“电厂围城”问题整治,稳步推进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加快主城区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切实降低污染物指数。狠抓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持续抓好20项民心工程的同时,统筹推进就业、医保、医疗、教育、文化、安全等民生热点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邢国辉强调,确保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大力改进干部作风,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持续深化“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必须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抓好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切实以改革促发展。

  邢国辉表示,石家庄的改革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省直部门的关心帮助。真诚希望省直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石家庄的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石家庄将全力为省四大班子以及省直部门和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尽到省会责任、体现省会担当。(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