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1-15 17:57:21
A- A+

议报告人心振奋谋发展信心倍增

我市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廊坊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刘向摄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简练务实、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报告契合时代要求、符合省情实际、回应人民期待”“这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天下午,廊坊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空话、套话,一条条建议,一句句话语,描绘了全省改革发展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参加了廊坊代表团的审议。

  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强、王学求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陈福利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组成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袁桐利代表说,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鲜明的质量导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民生导向,提出的20项民心工程体现了浓浓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实干导向,进一步强化了敢于担当、实干实效的信心决心。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四方面抓落实:一是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二是突出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三是突出新区开发建设,抓住用好协同发展机遇;四是突出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廊坊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

  王晓东代表说,报告成绩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贯彻省委部署,符合河北实际,充满为民情怀,诠释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突出有四个方面感受和认识:一是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转型升级攻坚任务,2018年取得的重要成果来之不易;二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利因素增多的背景下,2019年确定的目标诠释了责任担当;三是2019年工作部署标准高、思路新、措施实;四是围绕中心大局,适应时代要求,全面履行人大职责。落实好报告,自己将结合人大分工,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想所盼,紧紧围绕本次大会批准报告的相关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全面依法履职,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积极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目标实现和任务落实。

  冯韶慧代表说,报告是一篇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谋划实、为民情怀深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廊坊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扭住经济建设中心,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强力抓好实体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壮大、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四项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建设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基础设施建设年活动,担当担责、狠抓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以廊坊之进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龚晓峰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目标完成好、经验亮点多、各项要求细、民生工程实。下一步,全省工信系统一定认真落实报告精神,扎扎实实化解过剩产能,扎扎实实转换发展动能。把2019年作为狠抓落实年、政策落地年、项目落实年、转型攻坚年,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起点,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着力实施首季开门红和工业稳增长工程、工业转型升级攻坚工程、民营企业“百千万”工程、民营企业亲清工程等“七大工程”。

  陈平代表说,报告具有强烈的政治性、突出的人民性、明确的针对性、科学的指导性、严谨的求实性。落实报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市情认识,增强辩证思维,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在服从服务国家大事中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统筹全市南北中,融入京津雄,打造共同体,加快一体化,浓笔重彩写好“三篇大文章”的廊坊篇章;要强弱项补短板缩差距,以钉钉子的精神、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把打基础蓄后劲利长远的事做好。

  魏四海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一个“高”字,展示出高超的科学判断、分析形势的能力,展示出高超的顶层设计和战略筹划的能力。落实好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廊坊要坚持向雄安标准、雄安质量对标对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结果。

  张妹芝代表说,报告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令人备受鼓舞。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目标任务清晰,推进措施得力,完全符合河北实际,完全顺应全省人民期待,充分体现了忠诚、责任、担当、为民的精神,我完全赞同。回去后将组织本系统认真学习吃透报告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特派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