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1-15 18:04:11
A- A+

  1月14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长许勤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市长武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领导李兵、田耀筠、武凤英、李宏及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祁万利,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等列席。

  赵一德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实,思路清晰、文风清新,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路线图、时间表,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切实办好关系全局和长远的“三件大事”。以大视野、大手笔、大担当扎实推进,聚焦重点领域推动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落实,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创造“雄安质量”,按照“四个办奥”理念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二是切实抓好当前发展面临的难事急事。围绕增后劲、守底线、创环境、交答卷,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切实做好改善民生的实事好事。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家口要抓住冬奥会的最大机遇,补齐脱贫攻坚的最大短板,发挥好生态的最大优势,齐心协力,脚踏实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回建表示,报告工作摆位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分析研判上体现了深邃的战略眼光,谋篇布局上体现了科学的统筹思维,推进举措上体现了务实的工作态度。张家口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重大机遇,扭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把谋划大项目好项目作为核心之举,用好国家政策,争取有效投资,办好张家口事情,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改善和保障民生强力攻坚突破,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科学务实,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还结合张家口实际和各自工作就进一步推进农村“空心村”治理、培养工匠精神、加大造林后期管护等提出意见建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