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唐山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1-15 18:05:13
A- A+

  1月14日下午,参加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审议。副省长时清霜,市领导丁绣峰、郭彦洪、陈学民、穆伟利、张月仙等参加审议。

  王浩在审议时指出,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思路目标明确具体、切实可行,部署工作任务明确、举措精准,是一篇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篇富有战略影响力、思想感染力和实践推动力的好报告,对于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浩强调,过去的一年,唐山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步伐,坚持以重点工作突破活跃带动全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履行唐山责任、展现唐山作为,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唐山新贡献。具体工作中,要开展好“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深化“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努力在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在生态唐山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在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走“一港双城”之路,在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做好经略海洋文章,在港口和海洋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在重大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在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做好“旅游+”“文化+”文章,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打造“四最”唐山品牌,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讨论中,时清霜、丁绣峰、杨燕伟、王昌、王大为、许开诚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符合河北发展实际,符合全省人民愿望,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谈了思路和打算。(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