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移动的图书馆,移动的风景
来源:长城网 2019-01-16 08:48:31
A- A+

  超星阅读本构建了阅读服务新生态。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1月15日,在石家庄中国大酒店驻地,河北省图书馆信息咨询服务点吸引了驻地代表们,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这里摆放着为代表们免费提供的河北两会热点专题资料。

  “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攻坚战”“医疗改革“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热点专题资料在桌面摆放整齐,方便代表们阅读。

  河北省图书馆参考资料部主任彭春恒告诉记者,自2014年至今,该馆已经连续六年对河北省“两会”开展驻会服务,为与会代表委员们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今年为代表委员们带来多元化的信息服务。

  工作人员现场为代表办理图书馆读者证。长城新媒体记者李丽钧摄

  摆在桌子上的一个移动阅读本很受大家的关注。彭春恒告诉记者,这是今年带来的电子产品,是一个超星阅读本,它构建了阅读服务新生态,别看它大小是平板电脑的一半,可是里面却装着丰富的内容,有5000种图书资源,每月进行更新,图书与出版社纸质书同步发行。

  在驻地,省图书馆还为代表委员们提供热门图书、期刊免费借阅服务,设置点读屏、歌德机、图书信用借阅柜等数字服务设备,代表委员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下载阅读30种报纸和500多种期刊以及3000册电子书。

  代表委员们还可以通过省图书馆官网开辟的省“两会”服务专栏,查阅省图书馆近20个数据库的信息资源,以及相关专题文献资料。也可以通过移动客户端推出的“省图书馆服务两会”APP,为代表们提供“两会”日程安排和全国各大媒体对河北省“两会”的报道。

  河北省图书馆信息咨询服务点引关注。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驻地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这个“移动的图书馆”太方便了,可以让大家随时了解相关信息和内容。

  今年两会期间,信息内容的多元化服务,让“移动的图书馆”变得更加受代表委员欢迎了。(记者李丽钧)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