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会上没听够,会间忙交流
来源:长城网 2019-01-16 08:52:00
A- A+

  “樊代表说的都是我要说的,农村垃圾清理啊,基础设施建设啊,彩礼高啊等等,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农村遇到的实际问题。“

  “要解决农村大龄剩男多这一问题,就要发展县域经济,增强农村吸引力。”

  “现在农村没有几十万,根本娶不了媳妇。并且女孩子都进城了,不愿意嫁回农村了。农村的男青年真成问题了。”

  1月15日上午,在分小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唐山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热议工作报告。作为研究农村社会学方面的专家,河北省人大代表、省社科院社会发展所研究员樊雅丽在会上的发言,引起了不少代表的共鸣。会议间隙,代表们主动走来,找樊雅丽代表进一步深入交流。

樊雅丽代表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蔡洪坡摄
会议间隙代表们和樊雅丽代表继续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蔡洪坡摄
会议间隙代表们和樊雅丽代表继续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蔡洪坡摄
代表们互加微信好友以便会后进一步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蔡洪坡 摄

  作为研究农村社会学的专家,樊雅丽代表常年到农村调研,对农村各项工作非常熟悉,并且有深刻的认识。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脱贫攻坚问题、三农问题,樊雅丽代表一口气提了5个建议。

  针对农村因病致贫问题,樊雅丽代表建议在农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针对农村彩礼高,大龄剩男多这一现象,樊雅丽代表建议要抓紧创办致富项目,筑巢引凤。针对农村“微腐败”问题,樊雅丽代表建议要加大监督力度。

  ······

  代表们围过来,接着樊雅丽代表在会上的发言,谈自己身边的事和自己的看法,有的代表还递上名片,拿出手机要和樊雅丽代表加微信好友,以便今后作进一步交流。代表们围在一起,你一言我一句,讨论激烈。几分钟后,会议继续进行,代表们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回到各自座位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蔡洪坡)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