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张桂云代表:利用沿海优势做强县域经济
来源:长城网 2019-01-16 09:03:36
A- A+

  张桂云代表。记者吴新光摄

  我们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以建设沿海强市、品质黄骅为目标,坚持以港口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以城市为依托,推动黄骅新城建设和沿海经济发展,争当全省沿海地区发展的排头兵。

  黄骅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与天津港共同作为雄安新区的出海口,以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成立运营、签约共建20万吨级散货码头为标志,黄骅港与天津港全方位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发起并成立环渤海港口联盟、平乡内陆港项目顺利推进、邯黄与沧港铁路实现互联互通,成为港口建设新亮点。

  综合分析资源、产业、基础设施等各方面条件,黄骅有港口的基础优势,有环渤海、环京津的区位优势,有高速公路、铁路的交通优势以及未利用地优势,已经成为引进大项目、聚集大产业的“黄金宝地”。目前,我们与沿海发达地区的根本差距在产业,潜力、希望也在产业。

  充分利用沿海临港区位优势,黄骅进一步增强港口意识,主动融入环渤海合作发展大格局,以羊二庄临港园区和南排河海洋经济产业园为支撑,打造沿海区域隆起带。重点发展绿色化工、大物流、大装备等临港产业,推动捕捞、养殖、食品加工、旅游等行业链条式、集群式发展,培育发展风能等新能源产业。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围绕清洁能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切实抓好科技创新,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着力培育“铺天盖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顶天立地”的领军型骨干企业,培养富有创业激情、创新理念的企业家队伍。同时,大力发展金融保险、信息、通讯、会展、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提升三产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